今天臨時跑一趟林口長庚,因林小姐自上星期三剖腹生下老三,至今還未排氣。這還得了!將近五天沒進食,這整個人不虛脫才怪,雖然醫院有吊點滴,但仍然無法補充體力。

佑欣二話不說直接趕去長庚。

林小姐在手術時遇上了血煞,生產時本就有產煞,如果只有一個,頂多就痛一點,時間久一點,但二個加在一起,讓林小姐體內循環變得很慢,慢到感覺不到體溫。讓林小姐很難受。

佑欣先給林小姐喝些法水,然後灌氣,結果就……處理前與處理後差很多

 

 
 

林小姐的分享:

非常謝謝您火速趕過來!!!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根本無法體會,好像天壤之別般的感受。

原本很痛苦畏寒發冷,現在感到好多了。剛剛ㄧ直明顯感覺到有股暖流,持續在手掌和肚子裡。很神奇的感受。真的。

因為我的血紅素不足,本來要輸血的,後來醫生又決定等我排氣後再自行用食物去攝取鐵質。我遲遲無法排氣,用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持續加在點滴裡,卻還是沒有想排氣的感覺,反而越來越難受。

總之,很感謝您。您說的沒錯,早知道,我應該早點通知您的。等排氣後再通知您。

感激~

 

林小姐分享二

歷史性的ㄧ刻。9:40終於排氣了。灑花ing...

ㄧ開始是先噗~噗~~噗~~~的三連聲。接下來是噗~~~~~~~~~~~~~
的ㄧ長聲。

不誇張。沒想到放屁是這麼值得令人高興期待的事情。很美好。術後100個小時後,我可以喝湯,點滴也拔掉了,接下來會漸進式飲食。心情很輕鬆。

非常感謝您!!!預計周二會出院至月子中心,再跟您聯絡。
(雖然我老公不相信)

 

 

 

昨天一趟林口,差點扯出家庭糾紛,林小姐的老公今天特地約佑欣見面,要挾佑欣不能再出現在他們面前,不然他會採取手段讓佑欣難看。更要佑欣刪除林小姐的電話與fb賴的帳號。彷彿佑欣是要搶他老婆似。

佑欣自問,從不會主動跟人連絡,也不會為名為利而怪力亂神,所傳達的都是正確的觀念。也不曾敲詐過人。更不會破壞別人的家庭。

事實是林小姐遇到了問題才找佑欣,佑欣幫她一把。如此簡單的事。而佑欣確也幫她渡過難關。且不會因為有幫到忙而獅子大開口。

遇到這樣的事,佑欣只希望林小姐夫妻別因為我而吵架了。畢竟孩子還那麼小,下午佑欣便把林小姐的fb帳號從好友及社團中刪除了,並把林小姐從賴族群取消了,電話也刪了。

 

術後不排氣的風險

外科醫生在腹部手術後 ,觀察病人是否在三天內排氣。主要是判斷病人在術後會不會發生腸粘連。如果手術後長時間不能排氣而發生腸粘連還有二次手術的可能。
  
  手術通常要在麻醉過程中完成,全麻或硬麻等的不良反應之一就是腸麻痹,腸蠕動消失,形成腸脹氣,這種情況下是不能進食的,而排氣是腸功能恢複的標志,不僅病人可以逐漸進食,醫生也可以松口氣了.
  
  手術完以後腸胃沒有恢複功能,只能吃一點流質,排氣說明可以吃飯了。
  
  手術後關心病人排氣,是怕病人腸道粘連,由此引發其它病征的發生,如排氣前開始飲食,會導致腸梗阻及消化系統出血,引發肝髒腹水、腹部大塊實變,從而導致呼衰、腎衰、心衰,並危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