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瓜的記憶

顯而易知的事實就是,我並不擅長書寫重點。哈~

若有看過法蘭克.W.阿巴內(Frank .W.Abagnale)的「神鬼交鋒」著作,又或是,這部電影的話,應該就會明白,凡事皆有可能。

也許人並不能改變因果,不管是順境或逆境,都要去面對去經歷。卻能夠盡力轉念思考,將自己的人生活到最好。一切都將會是最好的安排。無需多餘言語,行動即是最好的證明。真金不怕火煉,實力日積月累,才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糟糕的過程經歷,就不贅述了。總之,遇到佑欣姐,真的是神的恩典。在我沮喪低潮時,她常帶給我很多的溫暖,又會令我重新打起精神來。神奇的是,好幾次都是拜託她相助,鬼門關前,痛苦莫名,是她救我回來的。

我是無神論者,是麻瓜。不過,那天時速153,及莫名其妙開到山上,被困住的故事,至今仍令我餘悸猶存。很多事情,非常不尋常,很難用言語去表達形容,只有自己真正遇到了,才會清楚明白。

冷靜冷靜冷靜,沉澱下來後,將過程回憶記錄下來留念。簡而言之,就心存善念。心經。金剛經。祈禱。
===================================    (底下是詳版廢言無重點的描述)===================================
故事的源頭,要從休給薪長假,以及,一張紙條及名片開始。

12/31之後,原本就有計劃去環島旅行。對沒有常出遠門,只有在台北市及新北市跟桃園市,點對點移動,以及,沒見過世面很少出遠門的村姑愚婦魯宅大嬸,卻又是行動派沒腦的麻瓜來說,那天安心託孤後,即臨時異常心急地想啟程,卻沒有目標,只約略大概計劃想要去南部。

剛好手上有一張名片,就想說,衝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會被人檢舉。不知道是怎樣。出於好奇,就憑著憨膽,靠著G牌的導航,B牌的馬力,I牌的手機,W及J的音樂,M牌的速食,N牌的上衣,配A牌的褲子,就醬匆忙一心一意,一股作氣,一路飆過去。

也許是平常都開短程,突然間開長途,自以為是挑戰一日雙塔,事實上,就是,長途開車,一點也不是想像的那般容易。以科學的角度切入,人長期窩在狹窄的駕駛座車體內,長時間的駕駛,是非常消耗體力疲憊且痛苦的。好似「登月先鋒」裡演的劇情般,困在一個小空間,讓我開始不舒服,平常不會暈車的我,卻一直頭暈想吐。

因為只想趕快抵達目的地快去快回,所以,沒想那麼多,笨笨不會去休息站,就延途欣賞國道三的風光,一直在想,怎麼還沒到,就靠意志力撐撐撐,靠音樂及看台灣其他縣市的風景,來轉移注意力。後來還尿濕褲子,因為出發時太匆忙,也沒有多帶換洗的衣物,就把褲子脫了,吊在汽車的冷氣出風口吹乾。

到了「貧」東後,我的腳好酸,趕快去加油。也好險這台車算省。我出發前加了一次油,就撐到目的地再加油。整個人想吐又吐不出來。抵達名片上的目的地,轉交一封信及帶著我的偶像賈伯斯的書,去店內合照之後,看到他們很好,就好像是在屏東的大安森林公園旁,我看到每個人都是默默支持,買了東西就離開,就放心了。拍完照離開後,我就大哭,尖叫式的發洩般。

原本想學一日雙塔的。沒體力,轉去高雄,漫無目的。想尋找愛情摩天輪,想看衛武營藝術館。它的藝術館也是就像在高雄的大安森林公園對面,好像路名是新的,所以,我的導航機上找不到,是求助G大神。晚上的景色很漂亮,我卻無心停留。我想家。

發現,我不論到哪裡,還是心繫家鄉,念著都是台北市的老家,及我從小長大的新北市。看到的公園,都覺得像是外縣市的大安森林公園般。原還想去內埔,去竹崎鄉,看看媽媽的故鄉。可是,外地的食物我吃不習慣,或是,我實在太想回家。也無心久留的關係吧。

在高雄陌生的路上亂開,隨便找了一個汽車旅館休息,卻覺得身體不適又難以入眠,一早就啟程想趕回北部。

此時,我又跑去名片上的地方瞧瞧,昨晚抵達時,已傍晚。沒有好好看看當地特色,發現,南部很有自己的在地特色,廣告標語及店名都是很特別的,只有在地才知道心神領會的文化。

回程一路狂飆到153,彷彿是想要得知自己的極限速般。快死了般的瘋狂。我終於可以體會,喜好賽車等極限運動的人的心態,有一點冒險,一點刺激。卻是玩命般的,一點也不好玩。我嚇死了,也是想快點回家。此時,我好累,我只想趕快回家。

到了新竹交流道出口,我卻迷路了。導航不知為何,把我導到山上。一個收不到訊號,又無法後退,也沒辦法會車的山間小徑。我收不到訊號。

我被困住了,可是,我想回家。我只想平安回家。只好唸心經,可是,我的導航收不到訊號,車子的冷氣彷彿也壞了。左腳好痛,背也是,整個人一半是冰冷的,一半是熱的。一直重覆唸心經,一直拍拍自己的左胸口,拍拍左大腿,告訴自己,又或是別人,回家,回家了。回家,跟隨菩薩去修行。閉上眼,經書在腦海裡,像神速般地翻閱,快到我看不到任何字,只約略知道是經書。像閃光般快速。

然後慢慢的,我整個人變得比較沒那麼難受,緩慢地越來越溫暖,內心很溫暖。開始出現,好似是引路人的車輛,我就跟著一台又一台,引路人的指引車輛下山脫困。

而且,我好像知道異相,想要告訴我的情境般,就看著不同引路人的車,不同廠牌,又不同的車牌號碼,好像是要給我的提示,告訴我的,而我也心神領會,就醬順利回到北部。

聽我女兒描述形容看到我的當時的模樣說,我回來時很狼狽,非常疲憊,像是生病了般。眼神有2/3是眼白,眼睛有1/3的黑眼珠是往上的。像鬼般。

而我太累了,是靠意志力撐著開車回來的。回來後倒頭就睡。

我回家了。終於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