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朋友去參加告別式後。跟我討論的事。



她說:
遺照不像
躺著的人更不像
都不是以前老師上課的樣子
蠟黃的灰
顴骨凸出
雙頰凹陷
嘴巴微開
完全看起來是另外一個人
不是我認識的老師
嘴巴開開
蠟黃偏灰
兩頰凹陷到看起來有暴牙,所以嘴巴合不起來。

以上是她跟我說。她看到的後的感覺。
有助念跟沒助念的差別就出來了。
有助念。會像睡覺一般。去到善道的會臉色比生前好看。
這次告別式。讓她知道我以前為何一直勸她學佛的用心。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因緣可以得到助念。因此。活著時好好念佛。堅定自己的信念。自己在臨終時才能走的自在。我現在就是在累積自己臨終時。即使沒人助念。身邊沒人會處理。自己也能走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