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佑欣這次的劫難:
今年3月24日,佑欣與玥玥在玩時,玥玥不慎用頭撞向佑欣的脖子。當下一陣刺痛。
那晚佑欣摸著右邊甲狀腺位置時,就摸到一顆近3公分的瘤,硬的,會痛。再發出異能探測。心中就有底了。
再接下來的難題是,說or不說。檢查or不檢查?
會掙紮是考量到一個是老爸,一個是兒女的心情衝擊。

考慮到4月,決定漸進式的告知。然後慢慢安排檢查。

4月初找仁愛醫院內分泌科的黃醫師做檢查,
黃醫師一摸臉色就變了。直接開單讓我去排檢查,一個是穿刺,一個是超音波。時間在4月中
超音波檢查的醫師,看一眼就脫口說:不妙,長毛了。
佑欣笑笑回他:我想也是。
醫師:你要趕快處理喔。我先幫你量多大。
佑欣淡淡道:2至3公分。
醫師很訝異問:你去檢查過了?
佑欣:沒有,預估的。
醫師量完2公分半。

10天去找黃醫師看報告,黃醫師只說細胞不正常。其他的都不肯說。
就直接轉甲狀腺外科找王醫師。

第一次與王醫師見面時,是在4月下旬。佑欣直接跟他敲手術時間。無論任何都要手術。那不囉嗦先定下手術時間。會定在6月14日住院,15開刀。是因為在這之前我爸沒人照顧。我沒先把老爸安頓好,如何安心開刀。

到6月中大弟的工作漸漸輕鬆,比較不忙。就能抽時間照顧老爸。加上接著又是端午連假。大家比較有空。
王醫師於是又安排5月中做電腦斷層掃瞄。

直到6月14日辦理住院一切安定下來後。
佑欣就直接找王醫師,問他,穿刺跟電腦斷層的檢查沒辦法知道是不是癌症嗎?

王醫師就說,穿刺檢查就確定90%是癌症
我再問幾期?
王醫師就說,2期3期其實都一樣,重要的是手術時有沒有割乾淨。術後再服用碘131。

我就再問,若是擴散,它擴散的路徑有那些,
王醫師說,肺部,腦部機率比較大。

我就再問,那食道,胃部勒?

王醫師表示,有機會,

我跟王醫師說,最近吃東西時,食道會痛,是否有可能已經侵入食道了。

王醫師表示有可能,但也要開了後看裡面的狀況才知道。

談話結束

醫師大概很訝異,我好像跟他在做學術討論,不是在談我的病情

其實4月在做超音波時,做超音波的醫師第一句話就表明了是癌症。

當時他說:不妙,長毛了。

醫師以為我不懂,直接就脫口說出

甲狀腺內科醫生,不敢明說,直接推給外科。
外科王醫師第一次見面時也不敢明說
明天就要手術了,今天不許他再含胡了。
單刀直入,直切重點。

醫師大概沒料到會有歐巴桑這麼淡定跟他討論病情。

6月15日手術早上10開始,在手術前佑欣躺在手術台上,還在跟護士開玩笑,順便問一下手術需要多久?
護士說她們的經驗甲狀腺手術約2個小時就完成。

可當我稍有意識時,第一個問題是現在幾點?
護士說3點10幾分。
2個小時的手術做了5個小時!那……
原來癌細胞擴散沾黏到氣管上,醫師要剝離花了3個小時。

說到痛,這個手術疼痛指數是相當高的。

我也是痛的七葷八素的,嗎啡打了4劑,昏迷中只說:痛
微清醒時護士跟我說嗎啡已經打4劑不能再加。
我就知道自己在無意識中直喊痛
微清醒後我就不喊,痛是正常的,手術有傷口怎麼可能不會痛。
再加上在手術室裡冷凍5個小時,細胞都要叫痛。進病房後趕快拿出暖暖包,解凍
護士說晚上7點前不能喝水吃東西4點我就偷喝水。
不是故意不聽話,而是手術5個小時,又在脖子,手術中一定插管,確保手術中呼吸順暢。

喉嚨插管5個多小時,喉嚨像火在燒,乾到都快裂解了。怎能不喝水。 所以一進病房,我就5cc
5cc的喝,慢慢讓水順流。不要流進氣管中。

手術後第一張照片有看過的朋友,就會發現那張手術後的照片不像我。佑欣稱它為死人臉。

術後3小時,再一張自拍,就完全回來了。
術後當晚,佑欣是無法睡的,自然是因為痛,就在翻來覆去中,凌晨兩點多,一位男性身高約180,很瘦,臉色慘白,站在病床前頭部的位子,冷冷看我,佑欣也回它冷冷的眼光。

在醫院中,有這種靈很正常,但佑欣這次是去手術的,懶得處理。

玥玥是聰明的孩子,來看我時,表情跟樣子都不一樣,彷彿知道今天的婆婆不對勁。
在病房待不住。直要往外衝。佑欣讓女兒快帶她回家。

去院回家後,弟媳才告訴我,小弟第一去看我的那天晚上,他在睡覺時有人找他談話。
哇勒!

至於會不會痛,拜託不要問這種白癡的問題。
因為手術有傷口自然會痛,只是個人的忍耐力到那裏。

王醫師也說,我的忍耐力超好,甲狀腺手術是比較深層的手術,會動到多層的痛覺神經,呼吸,吞嚥都會動到傷口。但我清醒後,只是淡淡跟他說會痛,但不會直找護士吵要止痛藥物。

目前等傷口好,等報告。看有沒有轉移。還有看有沒有割乾淨。一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si9988 的頭像
    usi9988

    佑欣靈異事件部落格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