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2一日禪分享請po這

文章日期:2011-03-12 19:39
今天學員10個。過程中很有意思。 請大家多分享心淂。
cjj 於 2011-03-19 21:45:28 回應

 

一日禪心得100-03-12

 

一早上完課,接著來到海山站,開心的週六午後及傍晚美食,值得期待!

一個月前扭了脖子雖然調好了,但臥禪時一個扭了脖子念頭跑出來,就不自覺地左右搖了起來,真是想太多了!

小姐交待改為坐姿,抱個大樹狀,隱隱祇有一點點感覺,似由左手繞過身子,再由右手指尖跳回左手,其他沒啥發生!

休息後不理脖子臥姿正常!

近日兩手都戴上生物能手環(橡膠質),手指間感覺比較溫暖,據稱它有助於促進微血管末端流通;當天動禪時, 施 小姐說氣帶不動,不知是否有關聯?

壓軸的施家美食大碗下肚,真的很滿足!很幸福!

要 謝謝施 小姐辛勞周兄伉儷幫忙眾同學們心情分享,有大家真好!

 

Steve 於 2011-03-14 00:04:50 回應

 

我也來補交心得了 :)

這次一日禪, 滿有意思的. 雖然已經是老學員了, 溫故知新, 還是有些不一樣的想法出來, 很有收獲.

溫故的部份, 第一個是不要抓念頭, 其實方法以前佑欣姐就教過, 只是時間一久, 就忘掉了. 這次因為有幾個新學員, 佑欣姐提點一下, 我才又回想起來. 在後來的臥禪練習時, 便好好的練習印證一下, 果然, 念頭一追, 手上的氣感就弱了下來, 一不去追念頭, 氣感就上來的很快. 這臥禪真有意思, 就是要讓人在想睡的時候, 念頭不易起伏, 剛剛好來練功.

再來是對於覺魂和主魂的認識, 這次剛好有幾個例, 看到也學到一些知識. 在覺魂的自主意識上, 自己要再多要求些, 別跟著意欲轉.

另外佑欣姐也越來越有趣了, 怎麼可以忘記有四個學員也想動禪一下, 還好在周先生的提醒下, 大家的福利才都有享受到. 我想, 可能是佑心姐決心不在濫慈悲吧?! 所以以後要找佑欣姐辦事的人, 請千萬記得, 要帶著誠心+尊重, 否則, 佑欣姐可能會忙自己事去了.

最後再次謝謝周先生和周太太幫忙安排場地,  茶水. 我現在到上課地點, 都覺得溫馨自在; 讓學員們有這麼好的場地, 光線充足, 通風好, 交通也方便, 真是大家的福氣. 還有佑欣姐的素食, 真的很好吃. 這是有上一日禪, 才有的口福. :-)

 

★ 王 子 於 2011-03-13 00:07:43 回應

 

佑欣師姐 ~道安 !

先感恩師姐啦 !因緣際會參加此一日禪之活動,實屬難得 !

由於本人體內的寒冰之氣存在體內無法排除,讓師姊實在看不下去,所以改變功法以動禪牽引練功 ~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動禪的奧妙之處耶,科科 !

練臥禪時,我的雙手就開始有所變化了,可以感受到雙手的力量在推動著,有時左右推動,

或是前後震動,有時右手會轉圈圈,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著,後來身體開始在抖動著,像是觸電的感覺,真的好麻好麻 !同時也感受到體內的寒冰之氣一直擴散,所以身體會發抖 !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師姐才改變方法的,我想自己的寒冰之氣讓師姊以動禪來牽引練功,真是委屈師姐了,說真的,師姐的手是熱的很溫暖耶,只是我的寒冰氣必須讓師姊去默默承受,感到萬分的抱歉,在此深深的感恩師姐的無私大愛,師姐辛苦了 !

因為居住的環境在山坡上,每到冬天卻實寒氣逼人,尤其是做功課之時,寒氣更強,一 波波灌進室內,

我都是用自己的堅強意志去對抗,所以每到冬天時,我的手都是冰的甚至凍傷發炎經常如此~哀 !

連續2次的動禪牽引,身體變的很輕鬆愉快 !

無論如何,心懷感激師姐相助,臥禪會繼續去感受練習的,希望能改變自己身體的氣場 !

對了,師姊說的骨頭會酸,我發現確有如此,好像在手臂的骨頭會酸,有時大腿也會有點酸酸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