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太太3/12一日禪分享

文章日期:2011-03-16 08:45

小姐

    周日公公住院,今天出院;再加上這兩天業主,坐在旁邊,盯我畫圖,每次搞到清晨2~3點;今晚才有空寫報告。

幸好有練臥禪,否則以我們的工作量,早掛了。

不過周六當天,可 能王 先生的寒氣驚人,第二節 施 小姐調過氣,身子暖和了,但不到5分鐘,又開始陣陣寒意。不過追根就底,還是個人「氣」不足。

寒流期間,練臥禪,好不容易躲進被窩裡,手一伸,有氣,感覺很好;但好冷,沒志氣的人,伸不到5分鐘,手就縮回被窩了。這一次佑欣教一招,做投降狀,很不錯,一樣可練氣,但不會冷,回來這兩天,都依此練習。

練動禪時,變成諮詢通靈人;為什麼公婆的狀 況,由我身上看,並不理解,但我心牽掛,應該是原因之一。父母健康,是為人子女的福氣,否則怎能安心在外工作?基本上,我是周日媳婦,周一至周六,全心工 作;所以總覺得對老人家,有所虧欠,只要他們提出需求,不管是否合理,總盡力滿足他們。公婆有事也是找我傳達,這樣可減少父子摩擦。

至於娘家爸爸,往生3年了!腦筋退化10幾 年!看著老人家,一天天衰弱、失智,直到不認識自己的子女,心好痛,又使不上力,真恨自己笨。他活在自己的記憶,回家就像逗小孩一樣,陪他唱歌,陪他笑。 常想生女兒真沒用,養大嫁人,娘家一點忙也幫不上。不過佑欣交待的事,周二下午,大弟都辦好了。地藏王菩薩很慈悲,很快就給了3茭,感恩!

可能因為是女孩子,從來沒什麼事業心,可是工作追著跑,從來不得閒,所以也練著人忙心不忙!從99/8/21第一次練臥禪,已快7個月了,它讓我有體力,撐工作量,否則以這種家事、公事,內憂外患的日子,肉身大概要掛急診了。

謝謝施小姐的無私教臥禪,也 謝謝周 先生費心張羅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