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跟佑欣師姐約定要拜拜的日子
因為家裡是開宮壇的
所以不能在家裡做
要去土地公廟做
師姐說去找我公司附近的土地公廟做
盡量找沒有人去的土地公廟做

我公司附近的土地公廟就是那兩間
一間就是在市區附近,所以常常會有人在那邊拜拜
另外一間附近不是工廠就是住宅區,人煙較稀少
所以就決定去人煙較稀少的土地公廟做

今天下午大約12:30 開始買相關物品
要拜土地公的麻糬
要拜菩薩的三種水果
要給冤親債主的12樣菜
以及往生壽生蓮花
1:10到土地公廟

到土地公廟的時候
有兩個人在那邊
一個是在土地公廟剪樹的人在那邊休息
另外一個是在那邊拜拜,準備要離開了
想說沒有關係吧,剪樹的應該是土地公廟的管理委員會請的
而且另一間土地公廟一定會更多人,所以就開始擺東西
擺好給土地公的麻糬及金紙
以及要拜外面的相關用品都擺好了
向土地公拜拜之後
那位就去燒金紙準備離開

我燒完給土地公的金紙
馬上又有兩位不速之客來到
是穿OL的上班族,所以我想趕快做,趕快收拾

於是我趕快插三隻香,恭請南無地藏王菩薩來臨,請菩薩做主,念了一些話之後,就擲茭杯,前面兩杯都是笑杯,第三杯之後就連續神杯,所以就開始燒壽生蓮花,沒想到那兩位不速之客也要燒金紙...還好我沒跟他們在同一個爐燒,燒超慢的,還要攪來攪去才燒完

之後就是再插三隻香,請冤親債主及倒房的靈界眾生享用餐點
插香之前大概用手比了一下長度,沒想到要等到將近30分鐘香才燒過半,插完香之後那兩位就走了,只剩下剪樹的人在剪樹,到了香過半之後就去擲茭,講了一些話之後,第一個是笑杯,第二個還是髂杯,想說怎麼會這樣,我再講一次好了,結果連續三個神杯,就開始燒往生蓮花了,燒往生蓮花的時候,我居然會有想哭及依依不捨的的感覺,之後收拾離開土地公廟,整趟下來需要1.5小時,費用大概是350元(我快沒錢了哭哭...)

在等候的半個小時,想說手機快沒電了,就想說閉上眼睛一分鐘好了,我居然會觀想到,我看到拿著金錫的地藏菩薩在我面前,我放的12樣菜及飯一堆眾生在吃
離開土地公廟之後,到某個角落吃飯,拜完之後的飯菜真的很好吃,有香味,而且有那種菜的甜味,我還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便當

其實今天早上說今天會下雨,其實還蠻擔心的,因為我的電腦出問題,要拿去重灌,沒想到到中午都還沒下雨,直到我離開土地公廟,到一個角落吃飯,吃到一半才開始下大雨,這真是太神奇了!!!
吃完飯要去別的地方,沒想到騎到超過一半,雨就停了,剛剛離開到現在的某個地方,差點下大雨,但還是沒有, 以前都是想要出去就馬上下雨,現在好像有些改變XD

最後還是要感謝師姐,因為我其實一直以為冤親債主要的是功德,但沒想到可以用這麼比較簡便的方式來超渡冤親債主,這真的要感謝師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