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一日禪分享~~~~~泰迪熊,伊瑪

文章日期:2010-10-04 09:34

謝謝大姐的用心用力,其實一日禪活動裡最忙的人就是大姐,每次在事前就要準備好吃的晚餐材料,活動中一邊照看著所有學員(邊做調整、調氣)、還得一邊料理食材烹煮晚餐。大姐準備的食材都不便宜,有一罐600元的椰香油、很香(忘了牌子)的胡椒粒(還得磨成粉),另外還混合了好幾種粉做成的麵疙瘩,口感很不錯喔。

 

首先是泰迪熊的心得:

 

今天有幾位老學員,所以大姐在第2節時教老學員們新的練氣方式。剛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手要做動作又不能把注意力放在手上,真的挺難;不知不覺心思就放在手的上面,等察覺時趕緊再移走,心思就這樣子來來往往,調伏心念真的很不容易啊。

 

8月到現在,每日就是在睡前練習個十幾分鐘,累了就睡覺;這樣一段時間下來,有時候睡前剛練一下,就會發覺大腿的肌肉會一下下,有時左腳、有時右腳;另外,有時小腿外側會有熱熱的感覺,不知道這就是氣感嗎?

 

4節練住禪時,大姐引動之後,一直覺得身體不斷的前傾,像被什麼力量牽引向前,很特別的感覺!

 

側面觀察,今天的學員彼此間應該都不認識,一開始大家都安安靜靜並保持禮貌性的微笑,所以只好雞婆地問些大家可能感興趣的問題請大姐回答(其實是自己愛問啦…..),炒熱一下場子,請大家不要見怪喔。下次大家熟了,就可以將自己心中的疑問提出來問大姐嘍。

 

再來是伊瑪的心得:

 

因為這陣子比較忙,偷懶了一陣子,本以為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沒想到今天一開始,手又開始大幅度晃動,牽動到上半身肩部的肌肉。第2節,大姐教了將注意力集中在湧泉穴並配合手的伸展動作,腳底開始有一陣陣收縮的感覺。第3節,手還是不自主的大幅晃動,大姐說,讓它動個夠吧!果然整個肩背部後來都放鬆了。第4節,練住禪,在大姐的引動下,一開始就覺得右手指尖麻麻的,後來更感覺到大量的氣從右手指灌進來。上一次練住禪時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

 

再次謝謝大姐幫我們調氣!!

 

PS. 晚上回家後,一下子就好睏、好想睡,睡了一個又深又沈又長的好覺呢!!!

tzchiue 於 2010-10-04 12:14:50 回應

 

我是參加一日禪俢的張小姐
首先感謝周先生和周太太對學員的照顧及提供如此舒適的場地,還有佑欣老師耐心和大方無私的指導。
 
課程總共練習了三小節、還有神奇的動功,整個下午都很奇幻耶!
老師真的很有耐心一個一個學員的幫我們調氣,又一個一個的帶我們做動功。
而且老師的動功很神奇,每個學員的反應都不同,很有趣。
對於氣,我是一個很麻瓜的人,感受力不高,臥禪靜功蠻適合我的(佑欣老師幫我調氣時說我懶的動,好準喔!~)
 
而且,老師非常全方位的照護我們學員讓我們在練功中很放心,這個課程也改變了一些我對氣功的既定想法。
 
老師也會適時的傳達一些修行、養身的概念讓我們自行思考,這個下午真的很豐收,感謝老師的無私付出。
最後的素食麵疙瘩非常的好吃,改變了我對素食的印象。
剛才看了學員雁子的仔細分享,那個美好的下午像又歷歷在目。
祝福佑欣老師,也祝福大家,再次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