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bluemonk提出的問題

文章日期:2010-10-02 09:10
網友bluemonk提出的問題    紅色字是佑欣的回答,黑色字為網友的問題。

佑欣姐,你好!

初次留言,便入境隨俗稱呼一聲阿姐
望您不介意:)<<<<<<<大家這麼叫是因為佑欣老了呵.........

我一直以來都會看這幾個身心靈討論區
(第七類接觸、天地自然人等..)卻鮮少發表的潛水網友
張開基老師的論點、文章,讓我對這個未知的世界
有更多的認識而不至於"怕鬼神而遠之"
我比較屬於相信靈與能量但對於宗教有著一知半解的疑惑
以致於我對於單純的"相信"還有所遲疑

看到佑欣姐的這篇文章,提到我一直以來很大的疑問
想要藉此請教您從一個可以與靈世界溝通的角度為何:

從張開基老師的角度詮釋,您也同意的話:
名相(宗教、形象)若只是靈(靈等不同)的軀殼...

為什麼處理事情時,還是需要一個有名目的"老師"的指點與引領??

<<<<因為"人"們相信所以存在比如三太子

菩薩、濟公禪師的"相",本質不就其實也是一個靈格高的靈體而已嗎

<<<<基本上是如此,重點在此靈的修行到那裡,若廣泛來說,每個靈(六道眾生)都有機會修成佛道,那它何嘗不是"未來佛",只是成佛時間在何時而已。這也是佑欣為何對每一個靈都抱持尊重平等的態度。

我的疑問是:

1.我同意靈界是唯心所造,但是我困惑的是,您既然同意張老師的論述
  為什麼您可以同意廟裡的都是"能量",但是您的導師卻是有名相的神佛?

<<<<神像本身是無能量,以一個歐洲人士的眼光來看,它不過是一個藝術品,那神像中的能量,真實像在於此駐進神像的靈體,這靈體是有修持的靈,或是尚未修行又未投胎的靈(阿飄)。至於你說的名相那是"方便說"。會這麼說是因為"人"相信,重點在它真能幫助眾生解決問題。但請注意,自力是70%,外力幫忙才30%。別本末倒置了。

2.若是方便法,為什麼通靈人要引導未知的、害怕的、祈求的普羅大眾
  寧願去相信"名相"而不讓大家知道您也同意認知的真相為何?? 

<<<<<真相佑欣一向不會隱瞞,所以有來找過佑欣的,常會聽到佑欣很"夏客"的言論,為此台中小元還誤以為佑欣在謗佛勒。

3."心"有辦法溝通的是"相"還是"道"呢?

<<<<<心有辦法溝通的是道理。相有時反而無法真正的看清。就像佑欣常與通靈朋友說,("你看到的菩薩是真菩薩嗎?難道不是你的冤親債主變化而來,或其他的靈的變化?)

佑欣姐,我的問題也許奇特,但無意挑釁

<<<<你的問題很好。勇於追求事實真相,如佛教說的"願解如來真實意"

可能是網路的發達,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更多人的觀點
我曾經親眼看到、聽到未知世界(可幸的是幾次經驗裡我沒有感到害怕)
於是引領我一直在這個領域裡嘗試探尋...

有這樣的機遇是過去世結的因緣,但切記,別被它們牽著鼻子走。

我個人以為
宗教、名相、限制只是帶給人更多"恐懼"與"不得不遵循"

<<<<這是有心人士為$$$為名所弄出來的。非佛菩薩的本意
否則自行負責或更多擔心????

<<<<威脅加恐嚇,一向是對人們最有效的手段

如此,通靈人不也是踩著大家的頭往上爬以爭取認同的族群而已嗎?
為什麼"佛"(佛教、或者是東方文化的宗教信仰)反而要讓大家感覺痛苦害怕呢??

<<<若不是這樣,你怎麼會大把大把的鈔票往這些所謂的大師"獅"那邊送。最終目的不是錢就是名,外加色,如此而已。

業小靈 於 2010-10-03 23:15:57 回應

 

這期先讓我拼一下先-----如果可能---可以---也許--應該-----或者---彷彿---給它中ㄌ的話------就-----

 

業小靈 於 2010-10-03 02:23:28 回應

阿姐說的太棒ㄌ-----你不出書那還有天理嗎-------我先買一本先

佑欣 於 2010-10-03 09:26:30 回覆

好~~~那先付定金來~~~~~~嗯~~~算一下定金該收多少。
那~~~算妳~~50萬台幣就好

linisabelle 於 2010-10-02 12:52:45 回應

 

佑欣姐,

希望自從上次見面之後您一切都好。雖然我很少發言可是我都有忠實的閱讀您的每一篇文章哦。

我尚沒有機會讀過張開基老師的書 (一定會請家人寄一本給我看, 在未讀過之前就發言好像不適當。但是我實在很想問:

如果誠如Bluemonk所說及您的回覆:

菩薩、濟公禪師的"相",本質不就其實也是一個靈格高的靈體而已嗎?

<<<<基本上是如此,重點在此靈的修行到那裡,若廣泛來說,每個靈(六道眾生)都有機會修成佛道,那它何嘗不是"未來佛",只是成佛時間在何時而已。這也是佑欣為何對每一個靈都抱持尊重平等的態度。

那麼魔與佛的區別是否只在於一個是善靈一個是惡靈?是否成佛成魔只在於心念的差別?又如佛經中各個關於佛的言行記載又是如何而來?此疑問純粹是為了滿足我個人對知的領域的好奇。
謝謝您的回覆。



 

佑欣 於 2010-10-02 21:05:09 回覆


那麼魔與佛的區別是否只在於一個是善靈一個是惡靈<<<是的
是否成佛成魔只在於心念的差別<<<<是 ㄉ
如佛經中各個關於佛的言行記載又是如何而來?<<<<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記錄佛佗的言行舉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