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XX期貨公司

文章日期:2010-03-21 21:48
小媛的老公在市政府旁的xx期貨公司上班,之前他來找佑欣,問工作上的遇到的瓶頸,當時佑欣告知,公司裡有一堆阿飄,所以不止他有遇到問題,應該很多人都有鳥事一堆,公司的機房也常出問題。

前幾天陪同他同學一起來找佑欣時,聊到公司同事中有人看到阿飄。以及使用那瓶水的一些反映。昨晚小媛來電約今天去市政府附近,公司所在地,幫他們處理阿飄的事。

下午2點,到達xx期貨公司,一進門,很好,好大的陣仗。佑欣頭皮整這漲起來。跟他們要了一杯清水後,開始佑欣的工作,一間間的辦公室,機房,營業處等。到了總經理辦公室時,一為老先生很有市架勢的坐在總經理的位子上,眼神兇惡的看著佑欣,佑欣乾脆坐在它對面與它大眼瞪小眼。佑欣問小中他們,這公司的董事長可有80多歲在任內往生的。他們說不知道也。再問這總經理是不是上任後,任何業務都很難推行。他們說對。佑欣請菩薩出面超度。

閒聊中小中他們說,很奇怪的一個現象,只要盆栽放在營業入口處與總經理辦公室,就死的很快。害包盆景的公司要常來換。

佑欣一直到磁場轉變了才離開期貨公司。
 
Tony 於 2010-03-24 01:55:45 回應

 

佑欣大姊您好,我是小媛的老公tony,來交心得報告了.

很抱歉,上一次的報告沒有交,所以這次連同上次的一起寫

前次跟佑欣大姊見面是因為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困難,剛開始我總是認為應該是去年更換資訊系統沒有做好,因此得罪了其他單位的同事

所以這半年多來被人家處處刁難,甚至還起了換工作的念頭,還好公司總經理非常支持我,也陪我走過了這一段艱苦的日子.

可是經歷了半年多,資訊系統雖然已經穩定下來,但是總是運氣很不好的遇到一些意外狀況,讓公司及客戶總是認為資訊系統依舊不夠穩定

一直到最後連公司的大客戶都已經把部分資金轉移到其他家公司準備做交易

也就在我們在為了這個大客戶做最後的努力挽留客戶的時候,突然發現母公司那邊的一家分公司接了一群不該接的客戶(使用法規所不允許的方式進行交易)

但是礙於他們是母公司,我們也不方便對他們直接往上呈報,只能委婉的提醒他們這件事情可能涉及非法

但是母公司的那些業務主管只看到業績哪會考慮到風險的問題,只要沒有出事,他們根本不理會我們的提醒

就在大客戶資金已經轉了一半出去,那群有問題的客戶天天騷擾我們到沒辦法做事的時候,我去找了佑欣大姊

佑欣大姊幫忙看了一下說這是因為我們公司有阿飄在搗蛋,所以給了我一瓶法水,要我回去把我的座位附近噴一噴

就在見完佑欣大姊要去接小孩回家的路上,接到一通公司同事的電話,說是因為那群問題客戶到母公司投訴我們,結果把事情搞大了

現在母公司高層要我們解釋,所以要我立刻回公司去處理這個問題.這個時候的我其實也還不是很清楚這樣把事情搞大了到底好不好?

後來回到公司後,我直接連絡了總經理確認我可以作什麼程度回覆之後,才確定事情搞大了就有機會解決問題.

就在我正要寫報告回覆母公司的時候,我們公司的那個大客戶資訊又出問題了,而且又是一個其他廠商出的問題,我們完全無能為力的問題

這時候我想到了法水,於是我就把我們部門辦公室全部噴了一圈,然後繼續想辦法安撫客戶,當天客戶接受了我們的解釋,只要求我們盡快處理

於是我也很盡力去聯絡廠商幫忙處理,但是廠商卻一直沒有辦法查出原因,也因此我的報告一直沒辦法寫.

從晚上8點到11點我一直被這件事情困住沒辦法寫報告,後來我老婆跟我說是不是應該連那個客戶的業務員的座位也要噴法水?

於是她就到那位業務員的座位去噴了法水,說也奇怪,就在大約5分鐘後客戶就說她不看盤了,讓我們慢慢處理

我也終於有了時間寫報告,寫完報告廠商也打電話來通報說已經處理好了,那時心裡想客戶都跑了,修好也沒用了,於是就回家了.

 

隔天,到公司時那個大客戶的業務很高興地跑來找我,跟我說那天資訊修好了之後,客戶還有再看盤,而且還告訴她說要另外跟她再開一個戶

這把我下了一跳,業務跟我解釋應該是客戶認為我們很認真的處理她的問題,認為我們很有誠意,所以才會比較信任我們吧!

也是同一天,母公司有位非業務單位同事問我有關我寫的那份報告的事情,問完之後跟我承認那群客戶的事情是他牽的線

當時她不知道業務單位會把事情搞成這樣完全不顧風險,所以她會再去跟業務單位溝通是否該重新評估這群客戶

事情至此,我所最困擾的兩件事情總算是有了可以解決的方向出來,至於是不是能真的完全解決,就要看自己的努力了.

而這瓶神奇的法水也就變成我們部門的寶物,每天上班一定要先噴一次.

 

ps.佑欣大姊,時間晚了,下半段的故事請容我下次再交作業.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