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香火

文章日期:2008-08-12 23:58
我爸爸原本是非常鐵齒ㄉ人~他不相信有神鬼之類ㄉ 
[佑欣] 可是後來整ㄉ他不得不信~記得我在7-8歲時~ 
[佑欣] 爸爸病ㄉ很嚴重差點買單ㄌ~病情是肝硬化末期ㄉ 
[佑欣] 人瘦ㄉ只有皮包骨~後來經高人指點才知~原來是我爺爺ㄉ同母異父ㄉㄍㄍ在討香火 
[佑欣] 我ㄉ曾祖母在嫁我ㄉ曾祖父前以有一段婚姻留下一ㄍ遺腹子~可惜這ㄍ叔公在年幼時已經往生~沒有留下香火 
[佑欣] 就在我父親生下我2弟後~他開始來跟我爺爺討香火~可是我爺爺不知道~~於是他轉向我爺爺ㄉ兒子們 
[佑欣] 爺爺一共有8ㄍ兒子~五ㄍ女兒~於是他要我爸爸他們兄弟中ㄉ~排行2-4-6-8 
[佑欣] 我爸排行老2~所以我`爸是第一ㄍ受難者 
[佑欣] 當時所以ㄉ人都以為我爸完ㄌ 
[佑欣] 醫生束手無策 
[佑欣] 在得知是爺爺ㄉ兄弟討香火後 
[佑欣] 爺爺不得以同意爸爸可以拜另一ㄍ姓ㄉ兄弟 
[佑欣] 這ㄍ結一解~` 
[佑欣] 說也奇怪 
[佑欣] 有一ㄍ人突然跑到我家 
[佑欣] 拿ㄌ一瓶藥汁給我爸 
[佑欣] 要他當開水喝 
[佑欣] 就這樣~~三天後再到醫院檢查 
[佑欣] 醫生很訝異我爸吃ㄌ什麼仙丹 
[佑欣] 肝臟ㄉ細胞已經慢慢ㄉ在恢復功能ㄌ 
[佑欣] 硬化ㄉ反映慢慢ㄉ減輕ㄌ 
[佑欣] 可是我那ㄍ叔公並沒有這樣就罷休喔 
[佑欣] 他轉而向我4叔下手 
[佑欣] 因為有爸ㄉ經驗ㄌ 
[佑欣] 4叔也只好迎叔公ㄉ神祖牌回家供奉 
[佑欣] 再來就是6叔~~么叔~~一ㄍ也沒放過 
[佑欣] 我爺爺雖然覺得很嘔 
[佑欣] 但也莫可奈何 
[佑欣] 所以~~若是碰到這種來討香火ㄉ~~真ㄉ別鐵齒~~不然真ㄉ會沒命ㄉ 
[佑欣] 完 
鯨魚 於 2009-08-18 02:16:54 回應

 

不好意思,問一下。

拜公媽真的很重要嗎?

婆婆每次都會念說是幫我們拜的,(因為已跟已死公公之前離婚)。

三不五時就會念,我回他說你不拜就不拜,反正我不打算要拜。

嫁人家就要拜人家公媽,那我家的公媽呢?

因為我很討厭我老公及我婆婆要我做他們家的事是應該的。

而我老公卻都沒做我家的事。

很多啦,可能是我太要求公平吧。

 

呆呆aC.C.C♡ 於 2009-06-16 23:46:30 回應

 

佑欣姊,看了你這篇故事突然覺得跟我爸的故事有點像也...

我爺爺原姓張給姓簡的當小孩,奶奶原姓黃給姓吳的當童養媳,

奶奶長大後沒有嫁給姓吳的,而是嫁給我爺爺,

而吳家的人,將我五個伯伯都抱回家養,也就讓他們姓吳,

奶奶生到第六個伯伯的時後,吳家的長輩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我不清楚,就沒有將六伯也抱回去,

第六個伯伯就姓爺爺的姓,我爸是男生排行第七個的,所以七個兄弟只有我爸跟六伯是姓簡,

我覺得奇怪的是,六伯好像在五十歲左右就過世了,而爸爸也是,五十出頭歲就過世,

是不是因為六伯跟爸沒有一樣姓吳所以都過世的早呢?

這是討香火的一種嗎...那我們姓簡的子孫是不是也會都早走呢....

好複雜的故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si9988 的頭像
    usi9988

    佑欣靈異事件部落格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