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臥禪心得報告

文章日期:2010-02-07 16:01
Steve
 

臥禪心得報告 - 第二個月

時間很快 臥禪學兩個月了. 這一個月比起上個月比起來 練的時間和次數有比較少一些 約少3成吧. 主因有二, 除了工作比較忙碌外,還少了一點自我督促.

最近幾次練習 忽有發現手會自己上下擺動 幅度非常小 約小於1公分 (拇指<=>小指方向來回).  我本以為是手痠 不放在心上. 可是有一次發現到,才舉手不到3-5分鐘就開始擺動, 也沒有明顯手痠的感覺. 一樣的經驗發生2~3次後, 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在想為什麼是上下, 不是左右擺動呢 (掌心<=>掌背方向) . 遂把專注力集中到掌心, 感覺它的自然擺動, 也確定我沒刻意使用肌肉的力量. 然後心裡想者, 左右擺動的話, 應該會是這樣吧... 說也神奇,手就突然變成左右擺動了, 幅度也約小於1公分. 我再想它上下動, 它就又變回上下. 反覆玩了幾次, 發現可以用意念去改變之. 上下, 左右, 停止. 然只有右手比較明顯, 左手就一般(就像對照組), 這是這個月的紀錄一. 再來, 最近起床時, 肩膀有些痠, 總要甩一甩 動一動才會比較舒服. 不確定是不是睡姿不好, 也可能是最近的睡眠時間較晚. 繼續觀察之.

佑欣2010/02/07 15:59回覆
加油~臥禪若是抓到要訣~是很好玩的,體內的氣在運走是你無法想像的。
最近起床時, 肩膀有些痠, 總要甩一甩 動一動才會比較舒服<<<<你的氣績結在肩胛骨得地方啦。睡前拍一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i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